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滨江新区启动区二期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总投资约30亿元 预计2023年完成

时间 : 2019-06-06 10:02: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日上午,江门市滨江新区启动区二期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整个启动区二期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2023年完成整体项目建设,将把城市道路、地下综合管廊、水环境治理和城市景观综合为一体进行建设。项目的建设将推动滨江新区建设成为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的新型现代化新区。

  据施工单位中铁广州工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江新区启动区二期规划面积约3.8平方公里,即将动工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龙腾路等“十路一湖”,同步启动的还有启动区综合管廊项目工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建设项目中有一个排涝结合景观的项目——天沙湖水系,该项目蓄洪面积达500亩。

  此外,启动区二期内多个教育和招商引资项目也同步落地推进。目前,“江门·侨镇”文旅项目已落户;江门市滨江学校(暂定名)、江门市范萝岗小学华盛校区(暂定名)均已列入规划建设计划。

  接下来,滨江新区还将依托江门体育中心、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平台,大力推进大会展、大文旅产业发展,同时加快启动区总部经济基地的招商力度,积极发展金融、商贸等高附加值产业,将该区打造成为江门面向全球华人的文化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