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春节假期过后我省多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深中通道等交通项目稳步推进

时间 : 2019-02-13 08:19: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走访发现,春节假期过后,粤港澳大湾区几个重大项目的施工现场,目前均已投入热火朝天的节后复工。

春节假期一结束,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及各参建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节后复工动员会和复工检查,清点了人员到场情况,涵盖了海面、陆上、空中等立体作业面,对包括现场施工用电、机械设备性能、结构物稳定性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多立面、大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为安全高质推进建设奠定基础。

据了解,深中通道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目前,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工程S03标混凝土输送中心及钢筋制作加工中心临建及堰筑段堰内回填砂平整已开始施工;沉管隧道工程S08标正在加快龙穴岛驻地临建以及格仓模拟浇筑试验;西人工岛工程岛上段隧道基坑开挖已开始施工……按照计划,深中通道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

“主桥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合龙,这是一场分秒必争的攻坚战,也是一个铁打不动的任务目标。”在另一个连接接粤港澳大湾区和粤北山区的重要高速公路通道——河惠莞高速龙紫段(龙川至紫金)项目现场,TJ5标枫树坝大桥钢筋班组施工工人同样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TJ5标项目经理黄成光告诉笔者,春节假期一结束,项目管理中心各职能部门即对节后复工情况作出了部署和要求。他表示,2019年是该项目建设的决胜之年,项目计划在2019年12月份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