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地铁首次开行“快车” 十四号线一期将于年底开通

时间 : 2018-12-14 08:42: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12月13日上午,记者登上该线路正在作最后调试的列车,成为首批体验的乘客。

当天上午9时38分,在嘉禾望岗站,记者登上开往东风方向的列车,不到10时,车辆便稳稳抵达新和站。一下车,设置在高架站台处的四方玻璃房便引起了记者注意,推开门,一阵暖气迎面吹来。

工作人员介绍,“十四号线一期的13个车站中,有7个是高架站。为了提高乘客的候车舒适度,高架站台不仅在横梁处安装了风扇,还在每个站台设置了一个空调候车室。”

此外,地铁十四号线一期的所有站点都配置了洗手间和母婴室。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从化中心区与镇龙地区居民抵达市中心或白云机场的出行效率,十四号线一期将在常规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开行嘉禾望岗至东风、嘉禾望岗至镇龙的双向快车,这也是广州地铁首次开行快车运营模式。其中,嘉禾望岗至东风区间双向快车只停靠4座车站,单程旅行时间大约38分钟,较常规运营模式列车快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