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云浮启动创国文志愿服务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日活动

时间 : 2018-12-06 08:56: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从12月起,云浮市每月定期安排一天确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暨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集中行动日(以下简称“集中行动日”),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市群众成为践行“美丽云浮、共同缔造”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12月5日,正值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云浮市首个“志愿服务行动日”,活动在云浮市人民广场、云城区云城街、云安区六都镇、罗定市金鸡镇、新兴县车岗镇、郁南县建城镇等6个会场同步进行。云浮市委书记黄汉标、市长王胜、政协主席黄达辉以及四套班子的其他领导分别下沉到各会场,深入街道、村道进行清洁打扫。当天,云浮市逾万名干部职工、各界志愿者代表参与活动。

当前,云浮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创文”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及市民文明素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抓手。云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锦权表示,云浮市将坚持“共同缔造”理念,聚焦治乱、治脏、治堵等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迅速开展大整治、大清除、大管理、大提升等专项活动,持续改善城乡市容市貌、环境质量、社会秩序,推动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城乡环境美丽宜居。

活动中,黄汉标、王胜共同为1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与黄达辉等云浮市领导一同启动集中行动日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云浮市“创文”吉祥物“小云”“小福”,“创文”口号、徽标及创文歌曲《创文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