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茂名高州探索互联网惠民新途径 “村医通”惠及逾10万乡村家庭

时间 : 2018-11-28 08:42: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7日,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茂名高州市卫计局联合高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基层医生全科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并表彰了14名全国首批五星级家庭医生以及高州医院44个优秀“村医通”微信群。

首批五星级家庭医生之一的李医生来自高州市荷塘镇帝坑村委会,他做乡村医生长达26年,自从加入该村委会的“村医通”微信群后,他除了解答村民的健康咨询外,还通过学习群上医院发布的专业知识、请教医院专家来提高自己。

今年4月起,高州医院在全国创新推出“互联网+党建+村医通”,重点针对“治未病”。该院23个党支部712名党员分片“承包”高州市23个镇,在全市439个村委会建立“村医通”健康微信群。截至今年9月,高州已有104845户乡村家庭每户一个代表加入“村医通”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