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强化与深港粤西联通 预留深珠通道远期建设廊道

时间 : 2018-11-16 09:18: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5日,珠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珠海市干线路网规划》。《规划》提到,珠海将对外强化与深港、粤西的联通,新增伶仃洋通道、明确黄茅海通道走廊以及加强与深中通道的衔接。其中,伶仃洋通道即为连接深圳、珠海两市的深珠通道。

伶仃洋通道或起于深圳前海、对接广深沿江高速和南坪快线,跨越伶仃洋至珠海唐家北边界,途经中山五桂山、斗门莲洲,向西延伸至珠海高栏港和江门台山及粤西。该通道与高栏港高速相衔接,将作为疏港通道,构成珠海外环高速。目前,该通道已纳入2017年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广东省交通厅开展通道线位方案研究,在珠海段线路已较为明确。

今年10月10日,珠海召开第八次全市公共道路建设项目协调工作会,根据《深珠通道铁路公路布局方案研究》,珠海高新区要预留深珠通道远期建设的廊道,并对深珠通道的高铁车站位置进行考虑。会议还提到,伶仃洋通道是一条公铁两用的跨海通道。这意味着除公路外,伶仃洋通道铁路部分也有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