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韩江梅溪河碧道护河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05-08 09:32:06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近日,以“共护韩江秀水长清 共建韩江文化碧道”为主题的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在汕头市梅溪河碧道举办。韩江局,汕头团市委、河长办,汕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汕头市安和义务救援队等单位,以及韩江“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等数百人参加护河活动。护河队伍通过乘环保艇护河、骑电动自行车宣传、徒步捡拾垃圾等方式,共同保护韩江母亲河。

  2021年3月,在省河长办、团省委的指导下,韩江局在省韩江流域组织发起了以“共护韩江秀水长清 共建韩江文化碧道”为主题的百场万人护河活动。护河活动得到了流域各市河长办、团市委,以及韩江“民间河长”、志愿护河队伍的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他们结合“共护韩江秀水长清 共建韩江文化碧道”主题,依托韩江碧道开展护河活动,引导公众支持碧道建设,参与河湖保护。截至目前,韩江流域各市的志愿护河队伍通过徒步、骑行、乘船、航拍等形式,开展了志愿护河系列活动二十余场,数千人参加,为“让韩江秀水长清”贡献了民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