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湛江10个县(市、区)总河长述职评议 亮出巡河治水成绩 现场接受“拍砖”

时间 : 2020-04-01 10:26: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31日,湛江市10个县(市、区)总河长进行述职评议,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护河志愿者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对河长述职报告公开测评打分,并将述职评议结果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河长制年度考核成绩,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参考依据。

  “百姓渠、赤坎江等6条黑臭水体通过省级验收”“清拆九洲江流域畜禽养殖场共407家”“112家‘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全部完成”……述评会上,10个县(市、区)河长亮出巡河治水成绩,现场接受“拍砖”。

  南渡河滞留污染源排查需要加强,九洲江流域畜禽养殖清理不够,文保河段仍有偷排行为……参会人员不说空话套话,直奔主题点评各县(市、区)河长们治水的成绩和短板。

  现场参与打分的人大代表刘日迁表示,希望通过述职评议,督促各级河长“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为湛江高质量发展构建优美水生态环境。

  湛江市对河长述职评议组织、评议程序、结果运用等作了具体规定,评议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优秀的第一总河长结合年度河长制考核给予奖励,不称职的第一总河长要求书面检讨,并根据情形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