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督查行动

韩江流域片2022年第二次“清漂”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 : 2022-09-16 10:49:08 来源 : 广东省水利厅网站
【打印】 【字体:

  根据省河长办的统一部署,9月15日起,省韩江流域河长办组织汕头、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市河长办统一实施2022年韩江流域片第二次“清漂”专项行动。

  根据专项行动安排,9月15日至10月15日,韩江流域片各市在巩固辖区内“清漂”工作成效,以及摸清水域水面漂浮物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就地打捞,科学清运、妥善处置”的原则,对流域片包括内河涌在内的所有水域进行“清漂”,实现水域无成片水面漂浮物的目标,推动流域片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省韩江流域河长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监督作用,利用广东智慧河长平台、广东水利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平台进行动态监督,每周通报流域河湖跨界断面水面保洁状况;结合今年流域片韩江、榕江、练江、鳌江等跨市河段“清漂”协作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和联合巡河,确保韩江流域片“清漂”工作取得实效,实现河道保洁常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