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今年任务完成过半 我省已完成155个县级水源地环境整治

时间 : 2019-03-04 09:22: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首次公布全省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根据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整治进度要求,今年底前要完成上报的310个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目前整治任务已完成过半。

  据了解,省生态环境厅在组织全省各地在先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彻底全面排查县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环境违法问题,建立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并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组织实施清理整治,依法开展县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设标立界和清理整治工作。

  截至今年1月31日,2018年3月全省各地排查上报的310个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已完成整治155个(占比50%)。其中,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和中山6个地市没有县级水源地,汕头和梅州已完成整治,阳江、河源、肇庆、湛江、潮州、汕尾和茂名7个地市整治完成率低于全省平均整治完成率。各地级以上市2019年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参见下表。

水源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