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1月19日)

时间 : 2020-11-21 08:09:3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9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研究部署巩固经济恢复态势,深化重点民生领域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近期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我省经济运行情况和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及省十件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扎实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千方百计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要把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摆在年底收官阶段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全面履职尽责,通过指导服务、专题协调、深入一线、实地督查等方式,帮助基层解决具体困难问题,确保全面完成省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税务、财政等部门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科学组织研判,强化信息共享,通过要素配置保障,加强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深化教育督导、医疗保障、人才流动等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省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等三个政策文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上述文件,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深改委会议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