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12月13日)

时间 : 2019-12-14 07:42:2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2月13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压减省级权责清单事项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部署,省政府办公厅牵头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快推动省级权责清单事项压减工作,经过认真过细做好多轮征求各方面意见和法律审查等工作,目前压减主体工作已基本完成。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要切实做好本次省级权责清单事项压减工作的落实和衔接,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细化监管措施,落实监管责任,依法规范办事行为,努力提高监管能力和效能,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依托“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巩固“百项疏堵行动”成果,持续推进强市放权、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改革向纵深发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广东特色,注重衔接平衡,统筹做好城乡规划布局,增强各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破解户籍、土地、资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要突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推动城乡空间融合发展、城乡要素合理配置、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基础设施一体化,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