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已全面放开护士多点执业 推动护理服务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流动

时间 : 2018-05-15 17:40: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3日,2018年国际护士节暨“护理之艺术”第三届羊城护理文化论坛在广州举行。从5月1日起,广东开放护士区域注册,推动护理服务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社区、家庭流动。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副处长张立峰在活动中介绍,2017年底我省在岗注册护士人数30.8万人,每千人口护士数2.76人。根据我省护理“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我省在岗注册护士的人数要达到38.2万。

  他介绍,为了缓解我省护理人员不足、促进优质护理资源下沉,2018年5月1日起,广东开放护士区域注册。通过开展护士多点执业,推动护理专家、专科护士从三级医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流动,推动护理服务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社区、家庭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