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高速公路网络建设加速 6个高速公路项目年底前建成通车

时间 : 2018-03-13 16:42: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截至2017年底,省交通集团营运管理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6168公里。省交通集团供图 

  3月12日,笔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2018年基建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广东省交通集团将再建成通车6个项目551公里高速公路,进一步丰富广东全省高速公路网络,方便粤东西北群众出行。

  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2018年该集团共承担34个建设项目。其中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揭阳至惠来(二期)、仁化至博罗新博段、龙川至怀集连怀段、汕湛高速云浮至湛江段及支线工程(二期)、湛徐徐闻港支线6个高速公路项目,共551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笔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交通集团营运管理的高速公路总里程为6168公里,约占广东全省8338公里高速公路的74%。待2018年底这6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丰富广东高速路网,方便群众出行。此外,除继续推进续建高速公路项目以外,广东省交通集团还将重点解决瓶颈路段通行能力,特别是珠三角通往粤东和粤西高速公路大通道改扩建项目将全面提速加快。

  其中,深中通道、虎门二桥等23个项目1501公里的高速公路建设,以及加快补短板的阳茂、茂湛、深汕西3个约337.5公里的改扩建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年内完成核准并实现开工。同时,广东省交通集团将加快中山西环高速等2个87.8公里新建项目开工建设;重点推进莲花山跨江通道前期工作;适度推进粤赣热水至埔前段、河惠埔前至平南段等2个改扩建项目;有序推进二广连贺支线、宁莞高速潮州东联络线建设。而经过前后历时15个月的建设,3月8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建的梅平高速公路育豪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加上2017年底贯通的左洞,梅平高速公路项目第一座隧道目前已实现双洞全幅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