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先了解专业再考试!粤高职自主招生3月1日至15日报名

时间 : 2018-03-08 19:03: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8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15日。今年共有56所省内外高职院校195个专业在我省开展自主招生试点,招生计划27259个,其中24所高职院校29个招生专业采用“学考+网测”的考核方式,招收计划3730名。

  根据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要求,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其中“文化素质”统一采用2018年1月份全省统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职业技能”考核分两类:由院校自主组织考核(简称“校测”)和省统一实行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简称“网测”)。考生可根据自身兴趣选择“校测”或“网测”的考核方式。截至3月6日,我省约有1.9万名考生报考今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中,选择“学考+校测”考核方式的近9000人,选择“学考+网测”考核方式的近6000人,选择“现代学徒制”考核方式的1600多人。中职毕业生考生中,选择“文化基础+职业技能”考核方式的2300多人、选择“现代学徒制”考核方式的300多人。

  “网测”实行先测试、后填报志愿的方式,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可通过互联网登录“广东省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观看招生专业视频并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