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审计厅:我省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启动

时间 : 2017-09-26 17:51: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审计厅部署启动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联动,共派出14个审计组共计235人对全省14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地市实行审计全覆盖。

  跟踪审计重点突出政策和资金两条审计主线,以扶贫项目和资金流向为抓手,追踪到扶贫资金使用的最末端,要求做到进村入户“见人、见账、见物”,对“蚁贪”“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扶贫资金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报告一起、查处一起。

  为确保此次跟踪审计做到精准指向、精准审计,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的“精准”目标,广东省审计厅充分借鉴吸收2016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经验以及审计署的先进做法,围绕“五个注重”确立工作重点:一要注重“全过程”审计监督。二要注重“扶贫实效”。三要注重“大数据”技术运用。四要注重“承前启后”。五要注重总结提炼。目前,14个审计组已经分赴各地开展现场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