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再投3900万元帮扶妇女创业

时间 : 2017-04-12 16:40: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日,广东省妇联、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会议,宣布在2017—2019年投入3900万元,继续实施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计划帮助6000名妇女解决资金不足的难题,助力创业就业。

  会议指出,自2014年第二期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实施以来,至2016年底,全省19个地市发放项目贷款8.8亿元,受惠妇女近1.4万人,项目到期贷款回收率达99.9%;以项目带动全省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31.8亿元,带动25万多名妇女创业就业,社会满意度达99%。

  省妇联主席阎静萍说,实施新一期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决策,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据悉,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优先扶持致富带头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创业意愿和能力及项目的妇女,单户贷款额度最高为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