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12地市联动开展森林城市宣传

时间 : 2017-04-10 17:59: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日上午,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联合珠三角9市和汕头、梅州、茂名3市,12个地市共同举办“森林城市·森林惠民”暨九城同创国家森林城市群主题宣传活动,发布九城同创国家森林城市群佛山宣言,拉开2017年广东省森林城市“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系列宣传序幕。据介绍,我省将全力推动全省各地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活动,率先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推动珠三角形成互融互通的城乡森林组团,为我国森林城市建设探索新路。

  笔者获悉,今年全省将新建30个森林小镇,珠三角地区新增森林公园51个、湿地公园12个,力争2018年珠三角9市全部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到2020年基本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

  此外,我省将统筹推动珠三角地区陆海统筹、河海相连、山水结合、城市共建,构筑稳固的森林生态屏障,建设大循环的绿色生态水网,增强生态廊道的连通性,打造9大城市生态绿核,强化各城市之间生态关系,实现区域生态系统的整体链接、互融互通。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建设63条城市缓冲隔离带、区域生态廊道13条,50%以上建制镇达到森林小镇评价指标标准;建设多类型公园体系,人均公园绿地20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度达到90%,实现出门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