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6个项目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名单

时间 : 2022-07-19 10:38: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8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拟确定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等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广东6个项目拟入选,分别为: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市广州塔旅游区、深圳市蛇口滨海文化创意街区、佛山市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佛山市千灯湖片区和惠州市水东街。

  截至目前,广东已有5个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此次,拟入选的新项目中,既有老牌热门景区,亦有多业态融合的文商旅综合体和历史文化街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和旅游消费是夜间消费的重要组成,也是大众消费潜力释放的重要领域。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有助于构建夜间消费场景、多业态聚集地和文化旅游创意区,将有望充分释放居民和游客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带动各地夜间经济发展,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