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监管会议召开 强化户外赛事活动安全管理

时间 : 2021-05-31 08:39: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28日下午,广东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要求进一步强化户外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遇有突发强对流、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果断停止赛事活动。

  会议指出,体育赛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同时也是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的环节,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熔断机制”。进一步强化户外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要提前研判安全风险,组织必要的气象、应急管理等专业力量,实施科学研判和决策。遇有突发强对流、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果断停止赛事活动。

  广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针对广东的气候特点,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要特别注意防暑、防高温,对于龙舟等传统赛事活动,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举办龙舟赛事活动安全管理的通知》等要求,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深入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