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2021年高考体育、美术、舞蹈、广播电视编导术科考试说明发布

时间 : 2020-09-18 09:21:51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17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体育、美术、舞蹈、广播电视编导术科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对比去年,今年的各术科说明与去年的基本一致,只有部分地方进行了微调。

  体育术科方面,考试的科目有百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原地推铅球等8个项目,舞蹈术科方面,考试的科目包括基本功、舞蹈片段、命题即兴表演、音乐基础知识四大方面,其中有笔试有面试。广播电视编导术科方面,考试科目有专业基础、故事编创、影视作品分析,考试以闭卷、笔试方式进行;美术术科则考核素描、速写、色彩三方面内容。总体而言,2021年艺术类统考和体育术科考试的考核内容、评分标准等多项指标与去年保持一致,整体情况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