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景区预约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时间 : 2021-02-16 07:21: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1年春节长假第五日,全省文化旅游系统持续举办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安全有序。随着天气持续晴好,各地短线亲子休闲游更是不断升温。

  春节期间,广东省博物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许多游客一家老小齐来,到馆里参与“粤来粤牛——2021年广东省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只见家长带着孩子现场领取学习纸,完成益智题目并盖章后,便获得随机新年扭蛋一枚。亲手扭出新年好运,许多大人和孩子都笑得合不拢嘴。据统计,该活动目前已吸引超过1100多位观众参与。

  深圳“世界之窗”景区里,春节期间正举办“第三届国际街头艺术节”,为留深过年的市民和游客展现“五洲共贺中国年”“新春世界美食旅”等特色贺春活动。此外,还有醒狮上桩上杆采青等精彩表演,获得各地观众满堂喝彩。

  在珠海莲州机场,特色飞行体验活动的预约人数持续爆满;“十亿人火龙果庄园”的田园野趣项目也受到众多家庭游客的喜爱,市民游客在乡间采摘、烧烤、垂钓、荡秋千,与亲朋好友共同度过美好的假日时光……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初步测算,截至2月15日14时,我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8.1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31.7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7.3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1.6万人次。

  数据显示,我省景区预约数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截至2月15日15时,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31.4万人次;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13.3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东莞市和惠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