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正式成立

时间 : 2020-11-17 09:30:4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正式挂牌,标志着广东唯一海洋执法力量、唯一省级行政执法队伍、唯一跨部门综合执法机构正式成立。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是省农业农村厅管理的副厅级机构。2019年11月,中央编办批复设立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明确省总队“集中行使广东省权限范围内的涉海执法职责”。2020年1月,广东省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广东省渔政总队更名为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的函》。11月,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三定”方案正式印发,16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举办揭牌仪式。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是省委、省政府为适应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战略需要,精心打造的一支保障多领域、服务多部门的新型综合执法队伍,是贯彻国家海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的重大创新。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海洋开发的深入,海洋环境、资源已不能从简单的行业角度划分。”上述负责人说,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的设立,将原来以行业划块分割的执法进行全面整合,确定了海洋综合执法主体资格,集中行使广东省权限范围内的涉海执法职责,有利于全面维护海洋开发和利用及相关涉海活动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