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海关破获13.55亿元水果走私案

时间 : 2020-10-30 09:11: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在黄埔、江门、昆明、南宁等地海关缉私局的协助下,开展“奋战28”打击进口水果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打掉3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案值约达13.55亿元人民币。

  该涉案走私团伙长期以广州某公司的名义在境外采购原产地为泰国的山竹、龙眼、榴莲等水果,运输至广西、云南边境后,由当地负责通关的走私团伙以伪报原产地、低报价格的方式通过边境小额贸易、一般贸易申报进口,销往广州等地牟利。此外还发现走私团伙假借“边民”身份,在边境互市走私水果的情况。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广州海关将坚决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依托“全员打私”工作机制坚决打击走私犯罪行为,维护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