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电影宣发工作座谈会召开 助力优秀粤产片解决宣发难题

时间 : 2020-09-05 07:44: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3日,广东电影宣发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召开。在座谈会上,广东省电影局介绍了多部正在或即将在院线上映的优秀广东出品电影,省电影行业协会、各电影出品方、院线发行方及媒体单位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推进广东优秀电影宣发工作出谋划策。

  自7月20日低风险地区部分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以来,全国电影票房持续回升,其中广东省电影票房表现亮眼。据省电影局介绍,截至8月30日,全省总票房(含服务费)4.07亿元,占全国总票房的11.65%,位居全国首位。

  如动画电影《花木兰横空出世》,翻拍自日本同名电影的《我的机器人女友》,讲述保险业幕后艰辛的《追梦险途》,以及《关机》《瑞喜爱小白》《田园时代》《掬水月在手》《老七》等多部正在或即将上映的优秀广东出品电影,为尚值疫情期间的复工影院送上了一批优质新片片源,解决了影院方面的燃眉之急,也助力观众恢复观影热情。但这些影片的出品方均表示在宣发上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因为疫情,大部分电影主创无法参与大规模的城市路演活动,无法直接与观众沟通交流;缺乏宣发渠道;同期大片相继定档上映,更是带来宣发和排片方面的巨大压力。

  为此,多位院线发行方代表和媒体单位代表表示愿意加强与出品方的合作,通过专题采访策划、组织观影团活动等方式,助力优秀粤产片解决宣发难题。

  近期,我省正在推动实施“广东电影振兴三年行动计划”,重点组织创作一批题材电影,努力将“全国第一票仓”的电影市场优势转化为创作生产优势,以振兴广东电影,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截至8月20日,2020年我省已受理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申请227项,其中有77个电影项目经国家电影局审批通过,获得立项备案许可;通过电影完片审查66部。另外,还有多个重点电影项目正在筹备,如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中央政法委重大主题宣传项目、扫黑除恶题材影片《临界点》,东深供水工程题材电影《生命水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