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首届全国“文采会”云上开幕 我省共500多家文旅相关行业进驻

时间 : 2020-08-28 09:20: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深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促进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供给,8月27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国家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下称“文采会”)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线上平台正式开幕。

  本次云上“文采会”是首届全国性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线上采购大会,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采购、供给双方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开辟展示交易通道;为市民群众提供云上逛展览、学才艺、购好物的网络开放空间,创造集推荐、展示、交流、交易为一体的新型展会服务模式,包括喜马拉雅、谢馥春、果壳网、凯叔讲故事等知名文化企业在内的2317家供应商及其带来的3700多种产品报名参展。

  据初步统计,我省共有100多家文旅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400多家文旅企业陆续上线,展示包括慕课、演出、文创、非遗、文博以及活动策划、项目运营、文旅培训等1000多种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