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上半年广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全年公路水路投资目标再增加450亿

时间 : 2020-07-23 09:11: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22日,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不断向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逐步恢复,部分领域投资实现正增长,营业性客运量规模持续恢复,货运量降幅明显收窄,港口吞吐量平稳增长,逐步朝着步入正常轨道的有利方向发展。交通建设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和支撑作用逐步凸显,为广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增后劲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数据显示,1-6月,广东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860.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9.2%。同时,今年以来,广东积极主动扩大交通有效投资,自我加压,公路水路投资目标由年初的1300亿元调整增加至1750亿元,全年投资目标再增加450亿元,并要求抢抓机遇,牢牢抓住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创新投融资方式,落实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