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为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专业支持

时间 : 2020-06-17 09:42:54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消息,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举办了网上启动仪式,该局组织知识产权保护专家队伍,会同广交会主办方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投诉处理模式,为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专业支持。

  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指导、联合商务部门召开宣讲会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发现28家参展企业存在合计84种高风险侵权展品,并对有关企业进行了教育指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表示,在第127届广交会举办期间,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与指导下,进一步增强做好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良好工作作风和拼搏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网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维护广交会良好交易秩序,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广东和全国的复工复产,服务全国“六稳”“六保”工作。

  据悉,本届广交会已建立线上投诉处理平台,广交会官网平台注册用户可以通过PC电脑端,在“服务专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理”模块线上提交知识产权投诉、申诉、撤诉申请和有关电子证据材料,按有关提示进行操作,进行线上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