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法治服务保障 司法行政服务事项原则上网上办理

时间 : 2020-05-02 08:09: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30日,据广东省司法厅消息,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强化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法治服务保障的若干工作措施》(下称《措施》),出台4个方面19项法治服务保障具体政策措施。

  省司法厅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积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司法行政服务事项原则上采取网上办理;在审批办事等服务中,对能够通过法定证照、法定文书、书面告知承诺、网络核验等办理或能够被其他材料涵盖、替代的,不得再索要证明。

  在行政执法监督方面,《措施》要求积极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快建设并推广应用全省统一的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加大涉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行政执法投诉处理力度,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

  《措施》还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贯彻执行《广东省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公民认定办法》,依法保障疫情病患者、疫情病亡人员家属、因疫情失业职工等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需求;将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企业主纳入法律援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