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动员各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倡议面向贫困地区开展扶贫活动

时间 : 2020-04-14 09:04: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各社会组织至少面向贫困地区开展一次扶贫活动。近日,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出《广东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倡议书》,向全省各社会组织郑重倡议,积极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倡议书明确,社会组织要广泛动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积极参与,壮大脱贫攻坚的参与范围。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实现社会组织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倡议每个社会组织至少面向贫困地区开展一次扶贫活动,针对贫困地区所缺所需所盼,凝聚脱贫攻坚广泛力量。

  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主导实施“广东社会组织支援‘三区三州’建设”“社会组织扶百村”及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等专项行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项目对接和重点领域脱贫攻坚工作。

  同时,主动将主办承办的博览会、展销会等活动,与社会组织扶贫“新疆行”“四川行”“云南行”“粤北行”等考察调研活动相结合,通过捐赠一次、帮扶一次、消费一次、电商购物平台合作等方式,扎实推进贫困地区旅游消费、特色产品推销、扶贫开发等活动。

  在规范监督管理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扶贫项目运作规范管理制度。以扶贫为主要业务的社会组织募集的资金、取得的收益应用于扶贫并公告公示。全省社会组织要拓宽宣传渠道,宣传脱贫攻坚重要意义,宣传社会组织先进典型,助力脱贫攻坚在全社会深入人心。

  倡议书提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步入第10年,已成为全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有效平台。今年活动以“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希望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积极推出一系列广东社会组织扶贫品牌,以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