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前汛期内涝或易发多发 北江部分支流可能有较大洪水

时间 : 2020-04-01 10:40:52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3月31日,广东省正式进入2020年汛期。近期,各地降雨增多,各江河水位有所上涨。

  据省水利厅消息,广东今年局地旱涝并存,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各地务必及早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广东今年入汛,比往年偏早,3月份已经历两轮强降雨过程。3月26日至28日,西江支流贺江、北江支流绥江和连江就有7个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据预测,今年前汛期北江部分支流出现较大洪水的几率仍然偏大,中小河流洪水风险明显增加,山洪、城市内涝等可能易发多发。其中,东江韩江可能出现7000立方米/秒的年最大流量。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日我省阴雨天气持续,气温回升缓慢,粤北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鉴于北部山区市县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粤北市县降水仍频繁,须防御连续降水导致的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