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累计排查10万余人 暂未报告发现病例

时间 : 2020-02-04 09:17: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目前,全省养老机构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全面深入排查,并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截至2月3日,全省养老机构累计排查人员10万余人,暂未报告发现疫情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在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虽然少了人来人往,但老人和孩子的生活依旧正常有序。院内护士每天为老人们测量2次体温,这让住在这里的黄惠英老人感到很安心。“虽然现在有些不方便,不过春节的伙食依然很丰富,有鸡有饺子有年味!”黄惠英说。

  为保障院内老人健康安全,春节期间,护理科女区副区长朱国珍主动放弃休假,坚持每天到班区带头做好护理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全面一些,让服务对象更安全一些。”

  全省各地养老服务机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张贴挂图、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向在院老人、家属和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在院老年人的心理疏导,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让在院老年人与亲友加强交流,隔屏不隔心。

  各地民政部门采取分片督导方式,对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珠海、梅州、湛江等民政局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实地暗访形式,检查和督导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民政局派出7个督导组分赴各镇街及养老机构开展防控督导,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