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暂缓不动产登记上门和集中式服务 为抗疫相关企业、人群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 : 2020-02-02 13:12: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印发不动产登记窗口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在调整开放时间、暂缓上门和集中式服务的同时,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人群的登记业务,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

  通知提出,省内各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满足群众办理登记需求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网点及服务时间,实行窗口工作人员轮值上岗。调整工作计划和考核要求,暂缓上门和集中式服务。

  我省不动产登记机构还加强定向服务,全力支持防控。值得关注的是,通知明确,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凡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人群的登记业务,都要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