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11月上旬在穗举行

时间 : 2019-10-30 09:19: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2018年,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首次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现场签约额达15.2亿元。今年11月8日—10日,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将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16.2号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与以往相比,本届博览会有几个特点:一是展会主题更具时代特点。博览会以“美丽新疆,林果飘香”为主题,首次融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是个好地方”、“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农民丰收节”等元素。二是宣传覆盖范围更加广泛。组织全区30多家重点企业赴北京、上海、广东等10个援疆省市开展招商宣传和展会对接活动。三是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由往年的4000平方米扩大至7150平方米,面积扩大近一倍。四是参展产品质量更高。筹备工作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产品展销会管理办法》,实行产品准入制度,对参展团和企业展品进行严格审查备案,严格禁止无资质商家混入博览会销售劣质产品,严把产品质量关。五是展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博览会期间,安排喀什、和田、巴州、阿克苏等新疆林果主产区举办4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推介会,届时企业代表、采购商和消费者将现场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