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第一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28日开幕 东西部携手 共推消费扶贫

时间 : 2019-09-19 09:00: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8日,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开业暨第一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定于28日举行。

  发布会透露,第一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由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指导,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承办,以“东西携手协作,共推消费扶贫”为主题,包括东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四个方面的省(区、市)和广东省内21个地市的扶贫企业和机构将组团参展。

  博览会将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标准举办,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宣传东西部优质特色产品,并将设立线上专区、专柜、专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永不落幕”交易市场。

  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建,目前各项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共有12个省(区、市、建设兵团)(广西、四川、云南、贵州、西藏、新疆、江西、湖南、重庆、吉林、黑龙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东省内各地市以及中直省直单位的近1000家企业入驻,销售产品涵盖茶叶、肉蛋、果蔬、粮油、药材等30多类110余种。各地还在市场内建立了省级主题馆,集中展销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