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发布2018年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价结果 你“家门口”的医院排名第几?

时间 : 2019-10-23 08:58: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卫健委发布《关于2018年公立医院绩效评价结果的通报》,对全省36家三级公立医院和42家二级公立医院的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通报。

  在三级综合医院绩效评价得分表中,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排名前五。在5所三级专科医院绩效评价中,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排名第一。

  2018年广东省42所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评价结果中,中山市古镇人民医院、阳江市阳春市人民医院、茂名市信宜市人民医院、东莞市寮步医院、湛江市吴川市人民医院排名前五。

  绩效考核是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三级公立医院评价标准对次均门急诊费用、医疗收入增长率、药占比、医疗纠纷处理等都有具体考核指标,如在三级公立医院控费指标中,要求人均门诊费用增长率要小于等于8%。二级公立医院绩效指标则对惠民措施、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健康促进等领域有所侧重。

  2019年7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东省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工作目标分“两步走”:2019年启动全省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初步建立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标准化支撑体系、省级绩效考核信息系统,探索建立绩效考核结果运用机制;2020年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省级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

  《实施方案》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绩效考核结果应用。考核结果还将作为选拔任用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