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注重多层次资本市场联动 融合资源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 2019-06-21 09:05:34 来源 : 证券时报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等大政方针以及证监会、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广东证监局指导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于2018年启动了“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作为提高广东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一项专门工作,采取业务培训、对接交流、上门服务、调研等方式,大力加强了解和服务企业,聚集资本市场优势资源,为企业提供“直通车”式资本市场服务。

  6月20日,“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第二届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广州举办,以深入开展“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持续落力服务中小企业;活动由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联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证恒生、南方日报和全景网举办,得到了广东上市公司协会的支持。来自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的70多家企业参会,近百家上市公司、券商、创投机构以及银行等参加了对接交流。“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启动一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企业资本运作培训、科技创新企业培育政策说明会、两届投融资对接会、新材料行业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以及有关企业走访调研和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广东辖区新三板中小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均位居全国前列,新三板市场“苗圃”功能日益显现。去年辖区IPO过会企业主要来自新三板公司,今年辖区有3家新三板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辖区创新层公司占全国创新层公司总数的8.65%。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合力,促进联动、合作,助推广东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