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4月4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处于高位 出行最高峰预计4日15时出现

时间 : 2019-04-02 10:11: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1日上午,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19年清明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笔者从会上获悉,清明期间,预计4月4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都将持续处于高位。其中,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15时至5日凌晨2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6日15时至21时、4月7日15时至18时。

  清明假期小型客车免通行费

  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5日至7日,继续实行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省交通运输厅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较同期略有2%的增长。省公安厅交管局预计,自4月4日下午起,全省各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攀升。届时,全省高速公路主干路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立交、桥梁隧道等重要点段车流将大幅增加,出现较明显的缓行拥堵现象。

  省公安厅交管局政委陈宾龙说,从广东清明假期交通出行特点来看,预测今年清明假期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以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市为中心向周边地市辐射。出程高峰期间易拥堵的路段主要有莞佛高速(太平立交至威远立交段、花灯盏大桥至五点梅立交段、广深沿江高速(连升南路出入口至威远立交段)等。返程高峰期间易拥堵的路段主要有莞佛高速(坦尾互通至虎门大桥段)、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贝立交段)等。

  此外,深圳大梅沙,云浮平台,深圳盐田,广州黄村、三元里等五大收费站容易出现排队现象。深圳凤凰山森林公园、广州塔、东莞松山湖、惠州巽寮湾等将会是比较热门的旅游景区。

  全省划设四个联勤保畅片区

  陈宾龙说,省公安厅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措施,全力确保清明假期交通安全、通行顺畅。

  在强化隐患清理方面,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于4月3日前对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1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4月1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统一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隐患清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清查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重点驾驶人,严把交通安全源头关。

  在强化路面管控方面,4月4日至8日期间,所有省际公安检查站、省际交警执法站实行24小时查控勤务;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统一组织开展查处酒驾、联合治超、高速公路“畅安”三大统一行动,强力打击酒后驾驶、超限超载、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4月4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降低高速公路风险系数。

  在强化疏堵保畅方面,全省划设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四个联勤保畅片区,指定牵头城市统筹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充分发挥大兵团联合作战优势,进一步强化市际警务协作、整合区域资源,提高协同作战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