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19-01-25 10:20:02 来源 :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字体:

近一个月以来,广东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等6部门的部署要求,集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落实

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一是及时传达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具体人员,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二是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厅、商务厅、供销合作社,成立了由省农业农村厅分管厅长为组长、相关厅局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广东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处,负责专项整治的日常工作。三是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厅、商务厅、供销合作社印发《转发农业农村部等六部委关于印发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治理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重点违法违规情形、重点品类、重点对象、重要时点,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大清理大整治,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厅、商务厅、供销合作社,于1月21至25日派出5个督导组,分赴阳江、江门、惠州、汕尾、珠海、中山、河源、梅州、肇庆、云浮等10市进行督促指导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加强源头治理,持续开展瘦肉精、生鲜乳、私屠滥宰、水产品“三鱼两药”等整治行动,去年全省农业部门累计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25915人次,整顿农资市场7955个,检查个体户、企业110951个次,立案1313宗,结案1088宗,移送司法机关25宗,逮捕15人。

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局总体良好,接下来将持续发力,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瞄准薄弱环节,重点打击食品侵权假冒、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假货、“三无”、劣质、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清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确保广大农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