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19年广东初中学考地理生物有所调整 将考主观题延时10分钟

时间 : 2018-11-16 10:05: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5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两个科目试卷结构的通知》(下称《通知》),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下称“初中学考”)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时间,由原来的5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地理、生物科目的试卷结构作相应调整,从原来全部是客观题调整为由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构成。

根据《通知》,地理、生物科目客观题与主观题的分值比例为6∶4,试卷具体的题型、题量以《2019年广东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科考试大纲》规定为准。

在我省各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均应参加初中学考。学生按课程标准修完某科目的规定学时,方可取得该科目的考试资格。初中学考制度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7年级新生开始逐步实施,2019年起按照国家《课程方案》的课程进度组织相应科目学考;2020年起,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和有要求的中等职业学校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社会人员,应按规定参加初中学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