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广州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城市

时间 : 2023-05-09 10:43:4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8日,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消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城市(地区),广州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遴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整体部署有力、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水平较高、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资源保障良好的城市开展示范区建设,最终确定广东省广州市、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等十个城市(地区)为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城市(地区)。

  据悉,截至2022年底,广州市高价值发明专利同比增长26.0%,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效发明专利11.77万件,同比增长26.4%;注册有效商标216万件,其中驰名商标140件;强化知识产权与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是广州知识产权运用工作的重点。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表示,下一步,广州将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精简高效的专项工作运行机制,加大资源投入,强化人才支持和条件保障,高质量建设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带动引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