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激发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积极性

时间 : 2020-02-05 10:14:05 来源 :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一是聚焦重点品种。加强对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商品的监控,重点查处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的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防护服、隔离服等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和抗病毒药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保护权利人生产积极性和合法权益,确保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用品安全可靠,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市场正常秩序。

  二是聚焦重点区域。以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加大对专业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网络交易平台的检查力度,不断强化对企业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遵纪守法,在特殊时期彰显应有担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三是聚焦重点案件。积极发挥社会公众和商标、专利权利人的积极性,充分发挥12315平台、微信公众号、APP等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投诉举报线索,及时查处群众关心、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加强与公安、卫生部门的衔接,从严从快查办一批案件,及时对外公布典型案例,震慑违法分子,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