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粤港澳知交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逾300家参展商签署承诺保证书

时间 : 2019-11-08 09:12: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单位自觉承诺,知交会活动上使用的项目、展品、展板、展台、宣传资料等内容进行审查,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认定的涉嫌侵权的项目、展品、展板、展台、宣传资料等,需按照知交会知识产权组委会要求进行遮盖、撤展……。”近日,获得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为“粤港澳知交会”展览资格的各参展商们陆续收到一份《知识产权承诺保证书》(以下简称《保证书》),按照要求,参展商们均需在会前签署保证书,承诺自觉遵守知交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绝大多数参展商签署的承诺书,数量超过300家。

  据粤港澳知交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参展商需携带与参展项目相关权利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参展,并按照有关规定对参展项目标注知识产权标记、标识;被采取遮盖、撤展等处理措施后,参展商不得擅自进行恢复,如擅自进行恢复视为永久放弃知交会参展资格;参展商需积极配合主办方或投诉机构以及相关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司法机关在展会期间进行的询问、勘验、取证等工作。

  作为知交会主办地,广东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其中包括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今年1—9月,广东全省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系统积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全省共查处知识产权案件2416宗,其中商标违法案件1446宗,专利侵权纠纷950宗,假冒专利案件2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