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潮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重点监控易积水路段 在建工程暂停施工

时间 : 2023-09-06 10:46: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海葵”中心于5日6时54分前后在潮州市饶平县沿海再次登陆,至当日中午对潮州的影响减弱并逐渐远离。潮州市气象台于9月5日12时15分解除台风预警信号,并于17时起结束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降低为Ⅳ级。

  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崩塌和山洪、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潮州市各级各部门仍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连日来,饶平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山区片管养线路易发生滑坡路段、临水临岸路段、易积水路段和公路桥梁的巡查,出动人员清理路树遮挡路灯、公路边沟和积水等,并疏通了24座桥涵。针对个别道路及临崖急弯处因缺少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该局要求相关镇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对县城区易积水路段进行重点监控,发现问题立即处理。9月5日上午,饶平县城综局在巡查中发现部分路面施工围挡被风刮倒,倒向机动车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局巡查队员立即将倒地的围挡扶正,并通知施工单位要对其进行加固。

  在建工程的防御工作同样是重中之重。根据潮州市、区三防指挥部通知要求,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从9月4日下午已暂停施工,将塔吊顶升套架降至地面,外架连墙件全部检查加固,并对加工棚、集装箱、临时库房等设施进行防台风加固,1000余名工人也已撤离。饶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深入饶平大道延长线等3个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督促工程施工人员转移到辖区内安全区域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