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茂名党员干部一线抢险救灾 受灾群众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时间 : 2023-09-04 10:32: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家有多的水管,拿给你。”9月3日一大早,茂名信宜市双合村民刘全忙碌起来,拿着水管冲刷一楼屋内地面和家具,还和邻居分享多余的水管,齐心协力清理干净家里的淤泥。钱排镇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登记村民日常所需,妥善照顾受灾群众。

  受台风“苏拉”影响,连日来茂名市多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河流水位猛涨。位于茂名北部山区的信宜市钱排镇、贵子镇、思贺镇以及高州市马贵镇、古丁镇等地受风雨影响较为严重。

  挖掘机将“爪子”伸进淤泥里,清淤车马不停蹄地运送着清理出的垃圾,洒水车清洗路面……在钱排镇双合河的一河两岸,一支由信宜市应急救援队、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武警、中国水电十一局作业人员、清洁工人和镇村干部等300多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从9月2日22时开始,冲刺进行清障救援工作。3日11时,双合村一河两岸的明显淤泥已被清理干净,村民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

  2日晚,随着大雨的持续,贵子镇不同地方出现多处的塌方、水漫桥、树木倒塌、电线杆倾斜等情况,镇村干部24小时在线,冒着风雨,在一处处存在危险隐患的地方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标志、实施交通封闭;清理倒下来的树木杂枝、清理小范围的路面塌方、疏通堵塞的排水渠、清理路障、开展抢修复电等。

  截至9月3日,信宜市、镇、村三级超过8900名干部奋战在受灾一线,巡查114处地灾隐患点,转移1500余名群众;临时抢通、安全处置全市国省道塌方256处、水毁路段边坡150多处、山体塌方10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