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台风“杜苏芮”已增强为超强台风级 广东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 : 2023-07-25 10:43: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继续增强,并趋向粤东到闽中南沿海,预计从27日开始,广东东部市县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鉴于台风发展趋势及对我省影响,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于24日22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在7月24日20时,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增强为超强台风级,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790公里的海上,最大风力达16级。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且将于27日移入南海东北部,此后向粤东到福建中南部沿海一带靠近。但目前“杜苏芮”距离广东较远,后期移动路径、影响范围仍有变数。

  省气象台预计,25日—26日,全省晴热天气为主,有大范围35℃—38℃、局部39℃—40℃的高温。27日—29日,广东东部市县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27日—29日,受“杜苏芮”影响,广东东部市县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7级—10级、阵风11级—13级的大风。其中,梅州、汕头、潮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同时,受“杜苏芮”影响,25日—28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风力达12级—14级,阵风15级—17级;南海东北部海面、粤东海面风力达9级—12级,阵风13级—1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