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森林消防大比武

时间 : 2020-09-21 11:13: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png

  “砰砰”两声,2枚水基灭火弹接连从无人机上投放下来,精准地在火堆上方“爆炸”,3—5米高的火头迅速减弱,紧接着另一架无人机快速跟进喷洒干粉,扑灭余火……这是广东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开幕式上,无人机参与的投弹定向灭火演示。

  9月20日,广东省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在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正式开赛。“10月1日,我省将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组织这次大比武活动正当其时。”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说。

  在9月20日至22日三天时间里,33支森林消防队伍330名队员将就油锯、风力灭火机、消防水车、水泵操作竞赛,3000米负重跑步体能比赛,以及防灭火理论知识考试等项目展开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