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深圳消防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演练

时间 : 2020-05-28 09:42:39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微信截图_20200528090925.png

石油化工灾害事故拉动演练。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27日下午,深圳消防在大鹏光汇油库组织开展石油化工灾害事故拉动演练,调集共计270余人,36辆消防车,12台灭火机器人参加演练。此次演练设置了7大类43个任务点,采用临场拉动形式展开。

  此次演练灾情设定大鹏新区光汇油库二期TK-207球罐发生火灾,防备措施不当,导致大量油品泄漏,引起油罐着火。相关力量按照命令到场处置。随着“火情”升级,出现猛烈燃烧、爆炸、流淌火等“险情”。各参加演练的单位,在指挥部的指挥下,根据“险情”开展针对性处置,最终成功消灭了“大火”。

  据悉,此次演练完全按照实战要求开展,队伍不预先通知,不提前集结,更没有彩排,“灾情”发展瞬息万变,真正检验队伍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