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我省召开防汛防旱防风工作会议 预计今年有3-5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

时间 : 2020-04-03 10:54: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日,我省召开防汛防旱防风工作会议,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今年我省防汛防旱防风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我省阶段性、局地性、区域性气象灾害突出,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可能会导致局地洪涝灾害偏重,强降水强对流集中、局地旱涝并存,西北江可能出现略超5年一遇的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20至50年一遇的大洪水;预计有3-5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放在首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全力做实做细做好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