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使命-2020”:突发“山火”这样救援!

时间 : 2020-03-25 08:43: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4日,佛山市高明区凌云山盈香生态园附近停着数十辆消防车,不少消防员带上装备在现场集结。难道附近有山火?其实,这是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的“使命-2020”森林火灾扑救跨区域拉动演练现场。

  来自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以及广州、佛山、清远、中山、江门、肇庆支队的森林灭火编队共400余名消防指战员、65辆消防车、6套远程供水车组参加了当天的演练。演练现场模拟了凌云山区域突发森林火灾的情况。

  此次拉动演练按照灭火救援指挥部运行机制和作战编成进行调集出动,以实战作业为主,主要内容包括编队出动、无人机侦查、上山推进、接力延伸、阵地转移、供水保障、隔离带开辟、分兵合围等战术展开。